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历史学院举办首期杰出校友讲座
.
【双击屏幕滚动】 发布人: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05   动态浏览次数:32    [] [] []

4月29日下午,我校政史系2000级校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路磊在国际交流中心做了题为《食品安全治理前沿问题研究》的报告。报告由历史学院李志刚博士主持,历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路磊博士从我国食品安全形势、新《食品安全法》、新的监管体制三个方面对我国食品安全的前沿问题展开详细论述。陆博士指出,食品安全是国家重大战略,我国食品安全治理存在的高度复杂性,法治是基础。随后,他从监管体制、法律责任体系、社会共治等六个方面,讲述了新《食品安全法》重要制度的必要性,并对新《食品安全法》的实施问题进行了阐释,并提出建议。最后,陆博士简要介绍了新的市场监管体制下食品安全治理的创新。报告学术性强,内容环环相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明合教授对路磊博士的讲座也做了精彩的点评。

       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了解到当前我国的食品安全问题以及我国在食品安全问题检测技术与欧美国家的差距。同时,通过对新《食品安全法》的解读,也让同学们认识到我国在食品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在新的《食品安全法》的约束下,我国食品市场必将得到进一步规范。

路磊,法学博士,我校政史系2000级毕业生,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学科规划办公室主任,中国人民大学食品安全治理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研究所秘书长,药品监管与法律研究所秘书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普法宣讲团讲师,首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综合评议委员会委员,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专家委员会委员。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泰安市迎宾大道525号泰山学院行政楼C区二楼   邮编:271000

CopyRight2018 © 泰山学院合作发展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