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副校长王雷亭为机关党员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双击屏幕滚动】 发布人: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11   动态浏览次数:33    [] [] []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115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为题,给科研处、合作发展处、泰山研究院、改革发展史研究中心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雷亭在党课中讲到,从历史长河看,绵延几千年的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社会发展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与深厚基础。正如诞生于泰山嬴汶河流域的嬴秦一族,作为东夷文化的集大成者,随着嬴人向西方迁徙,不断接触融合商周文化、狄戎文化,最终到达甘肃天水地区所形成跨区域的文化。其发展的历史进程就是中国文化早期形成和发展的真实写照,它蕴育着传统文化中坚韧勇毅、变法图强、百折不挠的精神,成为今天中华民族精神的来源,其开创的大一统政治模式和中国传统文化合流归一举措,已逐步成为学界共识。在这些先进文化和优秀族群的影响下,诞生于这块深厚沃土基础上的中国共产党,无疑继承了中华民族文化中最优秀的基因。从苦难到辉煌的历程,彰显了我党顽强的精神,坚忍不拔、自强不息的品格。从党史的楷模上看,中国共产党人独具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98年的光辉岁月,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涌现出的这些先进共产党人代表,无疑是今天我们全体党员同志学习的楷模,他们赤胆忠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是我党优良传统和先进品质的折射;从改革开放的角度看,我党具有勇于自我革新,勇于纠正错误,善于凝聚力量,调动积极性的最大政治优势,这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标志之一,也是我们党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他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推进各项工作时,要站在历史演进、时代发展的高度,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堡垒,满怀必胜信心,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我校早日建成以教师教育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各自力量。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泰安市迎宾大道525号泰山学院行政楼C区二楼   邮编:271000

CopyRight2018 © 泰山学院合作发展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