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校毕业生范华昊在中华医学杂志刊发抗新冠病毒一作论文
.
【双击屏幕滚动】 发布人: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02   动态浏览次数:341    [] [] []

32日,科技部指定新冠病毒疫情发布期刊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刊发我校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2010届毕业生范华昊参与研究的抗新型冠状病毒潜在药物的最新研究成果,论文题目为:《用相关冠状病毒模型筛选抗2019新冠病毒的“老药”》。

该论文由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童贻刚教授团队主持完成。范华昊是这篇论文的第一作者,童贻刚是该论文的通讯作者。该研究以另一种对人体无感染性、与新冠病毒S蛋白有92.2%同源性的病毒作为筛选抗新冠病毒药物的替代模型。团队利用该模型筛选现有的2406种药物,经过反复试验,发现和验证了多种有效抑制冠状病毒的“老药”,目前已确认千金藤素对于细胞病变的抑制效果最佳,预期该药物用于新冠病毒肺炎治疗会有良好的效果。

  

范华昊,男,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2010届优秀毕业生。现为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医学会微生物与免疫学分会青年委员。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清华大学医学院博士后。主要从事病毒感染宿主机制、噬菌体学研究。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Journal of Virology等专业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十余篇。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泰安市迎宾大道525号泰山学院行政楼C区二楼   邮编:271000

CopyRight2018 © 泰山学院合作发展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