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山东鲁信文化传媒投资集团来我校洽谈数字创意产业学院共建事宜
.
【双击屏幕滚动】 发布人:站点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2   动态浏览次数:157    [] [] []

610日下午,山东鲁信文化传媒投资集团总经理王化龙、山东华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建、执行总经理孙铭南、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海涛等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交流,就双方共建数字创意产业学院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党委书记范真在办公室亲切会见来访客人,副校长王雷亭出席交流洽谈会,教务处、科研处、计划财务处、合作发展处、文学与传媒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洽谈会。

  

  

洽谈会上,王雷亭对鲁信文化前来共商共建产业学院表示欢迎,对近几年学校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确立以教师教育为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的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王雷亭表示,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着优质教育资源少、教育理念落后和创新精神不足等问题,急需通过与改革理念超前的国有企业合作共同进行人才培养,建立有效、灵活的校企合作机制,推动产教协同育人,培养符合国家战略和地方产业需求的各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鲁信文化总经理王化龙介绍鲁信文化是鲁信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山东省市场化运营较早、规模较大的文化传媒投资集团之一,下辖文化产业投资、鲁信电影院线、户外广告传媒、文化艺术品与资产收益权产品交易、文化产业园区运营等五大业务发展平台,并受省委省政府委托,管理、运作山东省文化发展投资基金。鲁信文化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承担国企社会责任,致力于打造产学研用一站式供应与服务平台,以市场机制与产业需求为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突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导向,统筹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规划,完善产教融合的协同育人模式,积极面向全国高校开展不同层次的产业学院共建、学科共建、实训环境共建、实习实训、创新创业等多种合作。

鲁信文化·华仁教育执行总经理孙铭南分享了与学校合作共建数字创意产业学院的整体思路,对接数字创意产业新型人才需求,旨在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和优势,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具备股权治理模式下的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新型产业学院将是企业的人才培训中心、研究中心,学校的产业研究基地、以及学生的实习实践基地和创业基地。

本着“共商、共享、共建、共赢”的思想,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围绕如何推进数字创意产业学院的落地建成作了深层次的意见交流,并期待能共同推进建设植根泰安本土特色文化的“泰山数字创意产业学院”项目,弘扬泰山精神,传播泰山文化,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十强”产业发展,创新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共同拿出共建产业学院的“泰山学院¬鲁信方案”,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


上一篇:下一篇:
 

地址:泰安市迎宾大道525号泰山学院行政楼C区二楼   邮编:271000

CopyRight2018 © 泰山学院合作发展处版权所有